外国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系本科生班举办“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活动

       2019年4月15日晚17:00,外国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系本科生班举办“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活动,2018级朝鲜语系所有本科生均参加了班会,学习活动由班长张宇淏主持,辅导员李涛为同学们宣讲校规校纪

       班长张宇淏首先介绍这次班会的背景和自己的认识,张宇淏认为,“大学的生活是自由的,这体现在我们可以在一定限度内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可以自己衡量学习与学工、社团等的比重平衡等等,但这并不代表着绝对自由。”
       辅导员李涛宣读“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宣讲材料,并结合最近学校相关热点事件,以同学们身边案例向同学们强调遵守校规校纪、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接下来,结合入学将近一年时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发表对校规校纪的认识。
       团支书王思嘉提出,“规则与秩序不仅仅是对每个人行为的约束,更是一种每个人共同认同的能够让群体变得更好的准则与必要条件。当群体在执行规则和秩序的同时能够变得更加优秀向上的话群体将更加具有凝聚力,是一个不断促进的过程。”
       王子文同学认为,“规矩在维持社会秩序,促进个人发展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就规则这个概念而言,小而化之,班规校纪,属于规则,生活在该集体中各个体所达成共识,并始终不渝奉行的一套条例。唯有此,这个集体才有凝聚力,才可孕育发展的内在动力。大而广之,社会法律法规同样属于规则,并且具有更为有力的约束力。”
       吴雨萱同学认为,“规则对于我们来说是约束也是保护;遵守规则,我们的校园生活才会更加有序。”
       其他同学也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校纪校规更加了解了,也更加认识到,比制定规则更为重要的,是培养规则意识,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