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亚非语言文学硕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亚非语言文学硕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四教409教室召开。支部12名党员出席,会议由吴宇轩同志主持。
 

     
       依照院党委改组党支部相关规定,依托亚非语言文学专业(除朝鲜语)成立亚非语言文学硕博党支部。支部由亚非语言文学专业(除朝鲜语)硕博研究生党员组成,涵盖西亚、东南亚、亚非三个系,共有17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及若干积极分子。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会,吴宇轩同志当选支部书记,许洋同志为副书记,陈田颖同志为组织委员,程烨同志为宣传委员,陈仁靖同志为纪检委员。

 
     
      吴宇轩同志在会上传递了院党委此次党支部改组的精神: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要求增加活动频次,增强活动质量,提高全体党员参与程度。此次改组依照二级学科建立支部,依照三级学科或专业方向建立党小组,充分发挥支部建在专业上的优势,支部活动与专业活动相结合,促进活动多样多元化,体现学院、专业特色。依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支部将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结合专业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小组活动。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才智和创造力,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支部的不断发展壮大。
      随后,全体党员对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吴宇轩同志对党章和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各项内容等。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都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直接管理和教育党员、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必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最后,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也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时刻用党的先进性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小组成员学习理论知识,按时开好党小组会,组织好党小组的活动,增进党员同志间的凝聚力,密切党员群众联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