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俄语专业本科生举办 “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


       2019年4月20日下午15:30,外国语学院2018级俄语专业本科生班在四教505举办“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2018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均参加了班会,学习活动由班长陈越主持,班主任王帅老师、辅导员李涛参加班会。

 

       班长陈越首先介绍这次班会的背景,宣读“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宣讲材料。陈越认为,校规校纪,是一种为了维持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正常学习生活的规章制度,是使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的行为准则和人际交往的基本要求。它不仅约束着我们的言行,还引导着我们的思想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结合刚刚的宣讲材料,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好青年,遵守了校规校纪。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
       俄语系王帅老师强调学术论文写作要严守学术纪律,绝不允许抄袭,并解答同学们日常学习中的困惑。辅导员李涛结合最近学校相关热点事件,以同学们身边案例向同学们强调遵守校规校纪、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接下来,结合入学将近一年时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发表对校规校纪的认识。俄语专业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提出,任何语言都有语法,正是因为有繁琐、死板的语法存在,才能造就一门灵活、丰富的语言,帮助人们交流。规矩就同语法一样,很多,很繁,但是没有规矩,人与人之间就很难和睦相处,进而相互促进。而我们都知道俄罗斯人说话时不会像我们一样去想变格变位,因为语法早已在语言环境中内化于他们内心,所以,在祝愿同学们多年后可以将变格变位内化于心的同时,也能将规矩、校规校纪内化于心,做到“随心所欲不逾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