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法语专业本科生班举办“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活动

       2019年4月18日20:40,外国语学院2018级法语专业本科生班在四教407举办“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活动,2018级法语专业所有本科生均参加了班会,学习活动由班长宋若瑾主持,辅导员李涛为同学们宣讲校规校纪。
 


        班长宋若瑾首先介绍这次班会的背景和自己的认识,感谢大家入学半年多以来,对班级工作和自己工作的支持。

 

       辅导员李涛宣读“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宣讲材料,并结合最近学校学院相关热点事件,以同学们身边案例,向同学们强调遵守校规校纪、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接下来,结合入学将近一年时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发表对校规校纪的认识。同学们普遍认为,北大校园是自由的,但自由并不意味着没有规矩。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有礼,这些都是我们作为北大人应当做到的,更是我们作为合格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北大人这一身份的尊重和践行。
       校规校纪宣讲讨论结束后,法语专业同学前往静园草坪夜谈,就班级建设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了解了校规校纪,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