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所硕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所硕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401会议室召开。支部10名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铭徽同志主持。
依照院党委改组党支部相关规定,依托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成立语言所硕博党支部。支部由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博研究生党员组成,共有12名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会,孙铭徽同志当选支部书记,赵娜同志为副书记,刘晓倩同志为组织委员,殷成竹同志为宣传委员,赵颖同志为纪检委员。
 

 
     
       孙铭徽同志在会上传递了院党委此次党支部改组的精神: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孙铭徽同志强调,此次改组依照二级学科建立支部,依照三级学科或专业方向建立党小组,旨在充分发挥支部建在专业上的优势。同时,支部活动与专业活动相结合,可以促进活动多样多元化,体现专业特色,从而提高全体党员参与程度。依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支部将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此外,每月要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

      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重点学习。孙铭徽同志首先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组织设置、“三会一课”制度等,结合具体实际事例,她对一些关键概念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她还强调了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呼吁支部成员强化组织观念,增强纪律性,做好请示报告。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北京大学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计划》。了解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要时刻用党的先进性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必须要坚守职责,完成支部日常工作以及组织交付的任务,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