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翻译硕士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翻译硕士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外院新楼301教室召开。支部14名党员出席,会议由张甜甜同志主持。日语系办杜晓梅老师、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涛老师出席会议。

 

      依照院党委改组党支部相关规定,依托日语翻译硕士专业成立日语翻译硕士党支部。支部由日语翻译硕士研究生党员组成,共有21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及9名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李涛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发言,表明了此次党支部改组的背景,传递了院党委此次党支部改组的精神,以及对日语翻硕党支部未来的发展规划。依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支部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每月设置固定日期为主题党日开展党日活动。完善党小组建设,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主动性,将党支部活动与班团活动紧密结合,推动班建、团建。并宣布委任张甜甜同志作为支部书记。

 

      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宋妍同志为宣传委员,李子越同志为纪检委员。

 最后,张甜甜同志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活动中展示出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组织生活中多提意见,加强交流,群策群力,建设积极向上的和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