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祖国基层——从北大外院到天津选调”外院报告会成功举办

       5月31日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心手计划•朋辈引航系列活动之“我在祖国基层——从北大外院到天津选调”外院报告会在外院新楼301室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3届本科生、2016届硕士生、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郝晓彤,受邀回到母校作基层选调经验分享报告。报告会由外院研究生会就业部部长周一帆主持,来自各个学院共计7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外院辅导员丁尧出席此次报告会。

 

现场气氛热烈

 

       丁尧首先向郝晓彤不远千里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就业中心正式启动了“深入基层薪火计划”,引导更多学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读懂中国,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现在国家对基层选调有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帮助大家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同学们提早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时刻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最后,她鼓励大家带着问题听报告,踊跃提问,相信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外院辅导员丁尧发言

 

       郝晓彤结合自身在天津选调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从职业选择、工作体验、备考经验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基层选调的心路历程。她详细介绍了自己选择做公务员的原因、公务员职业特点、城市选择的差异、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建议大家从性格、家庭环境、个人志向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接着,郝晓彤就基层选调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发展前景和福利待遇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公务员的工作虽然繁忙,但也很充实,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拓展视野。最后,郝晓彤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基层选调,并认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流程、备考时间规划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她以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至少提前两个月备考,同时要注意备考技巧,面试过程中注重礼仪和细节,放松心态。

 

郝晓彤作经验分享

   

观众认真聆听

 
       随后,同学们就基层选调的政策、职业选择、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等问题纷纷踊跃提问交流,郝晓彤一一做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观众积极提问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与郝晓彤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就业部主办的心手计划•朋辈引航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就业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立志扎根基层的在校生指明方向。

 

会后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