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成功举办

       10月12日下午,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心手计划•朋辈引航系列活动之“青春告白祖国”——“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在外院新楼40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7届硕士毕业生,现任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办公室督察二科副科长杨笛,受邀回到母校作基层选调经验报告。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会就业部王笑然主持,吸引了来自北大多个院系的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敏、辅导员丁尧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卢敏首先对基层选调生的就业状况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近几年选调生越来越受到应届毕业生们的关注,这是由于大家的职业规划越来越明晰,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走上基层岗位,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在实现个人抱负的同时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杨笛介绍选调工作经验

 

       接着杨笛回顾和介绍了自己的选调生考试经历和入职重庆市渝中区后的工作情况。她从择业原因、工作内容、心路历程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选调经历。杨笛表示,自己当初做选调生是综合考量了家庭、理想等综合因素之后做出的慎重决定。她指出,就业是大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个难关,不仅个人要有明确的职业目标,还需考虑家人期望和社会认可,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接着她介绍了自己作为基层选调生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和发展前景。她表示基层公务员的工作虽然较为繁重,却是提升办事能力、结识优秀工作伙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绝佳平台。她强调,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应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牢记初心,切莫攀比,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杨笛以攀登珠峰为喻,鼓励同学们不要惧怕走弯路或者暂时的后退,因为这都是登山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也是登山的乐趣所在,不管是前进还是后退,对我们的人生来说都有意义。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和分享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选调政策、备考方法、专业方向等问题与杨笛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杨笛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积极备考。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同学们会后与杨笛深入交流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青春告白祖国——“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圆满结束。许多同学仍然意犹未尽,私下和杨笛就基层选调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会后,所有与会成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温暖而宝贵的一刻。
 

会后合影留念

 

       撰稿:张心怡   摄影: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