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波斯语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开展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5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外国语学院2020级波斯语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共同回顾建党百年征程,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不懈斗争中形成的艰苦奋斗精神。

 

 

       在过去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艰难的革命时期,开展新中国建设,迎来改革开放新时期,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顺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任务虽艰巨,但前景一片光明。作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新时代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对外交流是向国际社会深入表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原则,阐述中国的道路制度、发展方向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3月,中伊签署25年全面合作协议,为中伊合作打开了新局面。在此背景下,2020级波斯语本科班结合专业知识,回溯中伊友好交往的历史,展望中伊合作的未来。

 

 

       中伊友好交往自汉朝就有记载,丝绸之路全面畅通后,两国交流日渐增多。据记载,中国发行钞票的方法在元朝传到了波斯,波斯等国的西域乐舞也盛行于长安。1516年,波斯旅行家阿里·阿克巴尔撰写的《中国纪行》一书,后来成为中、伊友好交往的珍贵史料和重要见证,波斯文明和中华文明在交流中融合创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与落实,中伊25年合作协议签署,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不断焕发出新光彩。

       “一带一路”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世界做出的承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被写入党章,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中伊两国必将在国际舞台上迎来更多合作机会与发展机遇,推动两国经济文化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历史上和新时期中伊友好合作关系有了新认识,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对外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