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蒙古语支部开展“坚定爱党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蒙古语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了“坚定爱党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自觉主动学习党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蒙古语团支部来到校史馆参观,作为校史馆志愿者的王娅楠同学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党史和校史。

       同学们认真参观了校史馆首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专题展览。通过参观首层,大家对于革命先驱的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蔡元培就任北大校长之后的历史了解更加详细。正是蔡元培先生的改革,使北大有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传统,在当时也为新思想在北大的传播开辟了道路;正是因为陈独秀先生任文科学长,传播进步人士新思想的《新青年》杂志才来到北京大学;正是因为李大钊先生最早系统地接受马克思主义学说、第一次在中国大学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才促进革命的科学理论在中国的传播。当然,更重要的是,正是因为当时爱国学生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北大才在近现代革命和中共建党的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青年学生,蒙古语支部成员深刻了解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深刻感受到了在新时代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同学参观校史馆首层

 

       参观完首层的展览后,同学们继续到地下二层参观百年校史展览。从1898年到1998年,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有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北京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最初基地。建校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创造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成果。

 

支部同学参观学校历史展览并进行讨论

 

       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对于建党的历史和北京大学发展的历史都兴趣盎然。结束在校史馆的参观之后,支部同学来到二教516教室进行党史学习以及党史知识比赛活动。团支书覃芷枫主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历程,走进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主题党史学习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同学们学习党史

 

       接下来,蒙古语支部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比赛由40道单选题和20道多选题组成,同学们一共分为三个小组,积极抢答,气氛热烈。会议结束后,大家都表示以游戏比赛的方式学习党史,是一次有趣难忘的回忆,这样的方式使得大家更加投入地更加深刻地走进百年辉煌党史,了解祖国峥嵘岁月。

 

党史知识竞答成绩汇总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对当下及未来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关注,对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国家发展过程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