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总结交流大会

       6月11日晚,2021年春季学期外国语学院学生骨干总结交流大会于民主楼208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等四个学生组织骨干成员,院团委书记卢敏,副书记李佳盈、于丹,辅导员王志峰、王乃懋、杨轶佳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雨萱主持。

 

 

       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他们从各种工作成果出发,反思本部门在工作开展中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强部门内部员的积极性、完善活动开展时的应急方案以及加强各部门之前的联动合作等工作建议,并对下学期各部门的发展提出了愿景。随后,学生会主席陈越对本学期工作作点评。他表示,本学期学生会举办了众多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活动,成果丰硕,也在工作中收获了成长。同时,他介绍了学生会改革相关事宜。

 

 

       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研会本学期的工作,就研会的党团活动、文体活动、就业辅导、学术指导、内部建设等工作展开汇报,同时也提出了本部门工作中仍需改进的方面。研会主席曲翔前就研会工作做总结,与团委、学生会等组织相比,研会更加注重学术与就业,各部门从这两点出发举办了很多相关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接下来,研会将继续立足研究生需求,为大家的学业和就业保驾护航。

 

  

 

       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的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团校活动、思政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创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除了日常工作之外,团委各部门着重介绍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团委学生副书记许源睿从常规活动、特色活动以及组织建设活动三方面对六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今后的团委工作进行展望。

 

  

 

       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日常运营、内部培训、稿件写作、海报制作、视频制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重点总结。之后,新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尹楷珺对中心工作进行点评,本学期新媒体中心各部门的工作又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推出了很多优秀成果,希望通过接下来的部门调整与交流,进一步完善新媒体中心职能。

 

  

 

        卢敏老师向就各位骨干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巨大创造力表示感谢。她认为,“团学研新”不仅是以学生为主体的组织,更是外院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各位骨干在学院的舞台上充分发挥潜能,基于同学们的需要筹划活动,认真开展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外院人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她希望全体骨干继续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线上与线下的关系,保持定力、耐力、爆发力,在出力中长力,在为集体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总结会上,学院为各部门负责人准备了“定制款”荣誉证书,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辛苦付出,肯定大家为外院学生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