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燕来,正青春"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回顾

       2021年9月1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生新生。

 

       2021年9月1日上午5点50分,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在邱德拔体育馆北侧集合完毕,进行迎新物资的准备与现场布置。学生志愿者齐心协作,助力迎新工作。邱德拔场馆内,志愿者们负责分发材料、拍照摄像并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迎新现场外,志愿者们在30号宿舍楼下集合,为需要行李搬运服务的女同学提供帮助。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教务办公室老师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在迎接待处期待2021级新生的到来。

 

 

      上午6时25分,第一位2021级本科新生前来报到,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报到工作有序开展。在迎新志愿者的指引下,新同学们依次完成系统报到、户口卡提交、档案材料提交及物资领取等步骤。报到点的“流水线作业”保证各项手续的高效完成。迎新志愿者为新入园的同学们送上物料包,当中包含有北大标志的单页夹、外院院衫、本科生学生手册、校园卡等物品迎新接待站外,摆放着一棵象征着外院新生力量的“梦幻树”,新同学在便签上写下自己初入外院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期许。“梦幻树”旁是一张未上色的外文楼图片,同学们用画笔为“外文楼”添色增彩。随后,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外院“朋友圈”展板合影留念。

 

 

      上午8时45分,外国语学院迎新接待站迎来意大利语专业2021级第一位新生。据悉,外国语学院今年新成立意大利语专业,共招收11名本科生。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迎新接待站关心迎新工作。邱水平在迎新展台前与师生亲切交谈,询问了迎新的情况,并同迎新接待站的师生们合影留念。郝平校长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迎新接待站关心新生报到情况。郝平亲切询问新生基本情况,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郝平还应志愿者的邀请,在外文楼的画板上画下一笔,送上对外院新生的祝福。

 

 

        中午12时,已有过半新生完成了报到手续。晚上7时,邱德拔体育馆迎来了最后一位外院新生。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新同学未能入校报到,学院老师及辅导员持续关心学生情况。至此,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当日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9月1日晚,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敏、2021级各专业新生班主任们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杨轶佳走访全体新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防疫口罩,并与同学们愉快交谈。

 

       北大是常为新的,又一届新生的到来,为古老的燕园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蓬勃的朝气,也将随着大学生活画卷的徐徐展开,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