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翻译硕士专场赴日工作交流会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求职视野,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日语系邀请2016级翻译硕士毕业生蔡琳凌回校分享赴日工作经验。日语系2020级和2021级翻译硕士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蔡琳凌是我系2018届翻译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前往日本株式会社ASIA to JAPAN,从事全球人才招聘工作,活跃在优质人力资源整合的第一线。本次交流会上,蔡琳凌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赴日项目的概况,对包括雅马哈、埃森哲(日本)、SEGA等日本主要知名企业的基本信息、招聘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具体说明了赴日工作的流程与细节,并对学生如何准备面试和接受面试进行了亲身示范与指导。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小时,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关于疫情期间赴日工作的一系列问题和担忧,蔡琳凌从政府宏观政策和企业微观应对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全程氛围热烈,学生收获颇丰。

       日语系翻译硕士课程开设于2012年9月,今年已经迎来了第10期学生。截止第7期,60%的毕业生进入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日本知名企业,成为中日交流事业的中流砥柱,其中多位毕业生曾返校进行交流,为在校生分享求职经验和工作心得,体现了宝贵的传承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系里的大力支持,班主任杜晓梅老师和张晶助理教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