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 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

 

       11月5日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于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伍昕钰,辅导员王乃懋、王志锋、杨轶佳与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长、团委各部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常务副书记于丹主持。

 

       王恒老师首先对今年来党团班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一系列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卢敏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全情投入表示感谢,并对伍昕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恒老师强调,同学们需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提高警惕,积极阅读反诈骗宣传手册,提高防诈骗意识。

 

王恒老师讲话

 

       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宣讲团的张瀚博同学分享了他与国旗的故事。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百周年校庆之际。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总是像战士一样“战斗”,传承北大人不变的责任与担当。在重组后的首次大型活动中,没有任何经验的同学们在雨中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是顶住课业的压力、克服身体的疼痛、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激扬的爱国情怀。他说道,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有着对祖国的热爱,需要找寻属于自己的方式去实现,并找到属于自己人生道路的那束光。

 

张瀚博同学分享与国旗的故事

 

       2020级俄语班在北京大学示范班集体评选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班长惠晨原同学作为优秀班级代表,以“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为题,展示班级建设风采。一年来,班级组织学习俄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会成效颇丰,与人大代表共话基层治理,参访校史党史旧址,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同时根据冬奥会志愿活动的安排部署,对缺课同学的学业支持采取“一人一策”,让志愿者后顾无忧。

 

惠晨原同学进行班级风采展示

 

       英语研究生党支部曾获得北京大学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北京大学百堂精品学生党课等荣誉。党支书宣奔昂同学围绕基本情况、工作机制、综合模式与实践服务四个板块分享了党支部的建设经验。支部党员发展情况良好,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宣传工作实时推进。采取“理论+学术+实践+体育+美育”综合性基层党建模式,积极开展思政实践活动,打造品牌活动和样板支部,让更多党员有参与感、融入感、归属感。

 

宣奔昂同学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

 

       随后,与会老师进行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伍昕钰老师从北京大学集体奖励的评选条件出发,提出优秀的集体应当具备积极向上、学风良好、团结友爱、活动丰富等特质,更需要突出的骨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对与会的党班团学生干部提出了期待。最后,他介绍了本学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

 

与会老师进行工作部署

 

       于丹老师介绍了推优入党情况,向同学们明确了党员发展流程与各阶段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每个阶段完成相应的学习工作,期待更多同学加入党组织。王乃懋老师介绍了奖励奖学金的评选资格、评选程序与日常手续办理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创先争优。王志锋老师介绍了资助工作情况与申请方式,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寻求支持。杨轶佳老师介绍学院宣传工作和防疫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