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院设奖学金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0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设奖学金评审会于外文楼206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学工办)专职辅导员于丹、王乃懋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以下简称为教务办)李卉、李宁、邵晓梅、刘冬梅、叶恩红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伍昕钰、丁尧、王志峰、杨轶佳组成教师评委会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2021学年外国语学院院设奖学金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并由教师评委会和学生评委会分别对每位申请人进行评定打分。

 

       自11月26日年度院设奖学金评审通知发布后,学工办共收到69名学生的奖学金申请表。随后,外国语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以下简称为评审小组)按照年级不同将69位同学进行分组,分别设立了2018级本科生组、2019级本科生组、2020级本科生组、硕士研究生组以及博士研究生组,按照组别分别开展了五场评审会。

 

       在本次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评审小组全力保障评审工作坚持标准,程序公平,过程公开,评审结果公正。为了避免评审标准单一,教师评委会由学工办与教务办的老师共同组成,每场评审会均保证有4名教师评委在场。除教师评委以外,所有参与现场个人陈述的奖学金申请人自动成为学生评委组的成员,每位申请人可为除自己以外的申请人打分,不能参加现场评审会的申请人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陈述。主持人在评审会开始前向教师评委组与学生评委组宣读详细的评选规则,参与打分的教师与学生全程参与评审会,确保评审标准统一公平、评审程序公开公正。

 

 

       随着五场评审会稳步有序地进入尾声,2020-2021学年外国语学院院设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完成。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是教育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奖学金的评选,在评选工作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的价值引领,发挥奖学金的育人作用,助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培养强大的人才队伍。后续外国语学院将会开展荣誉表彰座谈会,以彰显新一代外语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