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引领示范效应,12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会议邀请到党委书记李淑静、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伍昕钰。会议由团委常务副书记于丹主持,1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采取党支书汇报展示、老师考评与党支书互评的方式开展,评价标准涵盖“党性修养”“基础工作”“创新工作”“工作计划”四个维度。会上,18名党支书依次介绍了各支部在2021年度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在每人5分钟的汇报交流中,各支部紧密结合不同专业和年级特点展开论述,充分表现出各支部扎实的基础党建工作、丰富的建党百年主题党团日活动、创新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志愿途径,以及深刻的工作总结与反思。在对未来的工作计划方面,各支部提前规划、精心筹备,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备受启发。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朝韩语研究生党支部

 

英语翻译硕士生党支部

 

       会议最后,李淑静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各学生党支部出色的工作表现,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和支部层面成功开展了系列四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永远跟党走”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各支部能够深度学习贯彻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与重要会议精神,并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联合团支部组建海外党团学习小组,开展系列读书研讨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出学习求知热情、社会实践热情与志愿服务热情,并真正发挥了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积极作用。王恒表示,2022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各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教育活动,提供多元支持,办好具有外院特色的支部活动,并提醒各位支书要持续做好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做好党员的思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此次会议为学生党支部搭建了展示支部风采、沟通先进做法的交流平台,一方面促进各支部总结回顾反思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也是支部间学习交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的好机会。外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外院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