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研新述职会

       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学研新述职会在外文楼103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伍昕钰、常务副书记于丹,副书记王志峰、王乃懋,辅导员杨轶佳出席,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四个学生组织代表进行述职报告,5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活动。会议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彭嘉婷主持。

 

       红色百年,青年有约。外院团委围绕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冬季奥运会等主题开展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拓展了共青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体现了外院学子的责任担当。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在志愿服务、团校建设、学术赛事、思政实践、宣传工作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果,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青春歌颂百年梦,家国天下方寸中。外院学生会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丰富了外院学子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外院学子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开展的系列活动,从丰硕的工作成果出发,回顾了本学期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反思了工作开展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对应的改进措施,体现了各部门负责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方法的决心和信心。

 

 

       新视野,明前路。从理论学习到培训实践,从学术论坛到就业指导,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在宣传工作、文体活动、就业支持、学术指导、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外院研会将延续优良传统,切实服务同学,从理论学习、培训实践、学术指导、就业支持等方面为外院学子保驾护航。

 

 

       文章千回磨,笔下情悠悠。作为外院最年轻的团学组织,新媒体中心推出专题采访、文创设计、班级档案等,构建外院集体记忆,展现外院人的青春风采。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从公众号运营、稿件写作、海报制作、视频剪辑、摄影后期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成果,总结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述职会从基础工作、特色工作、团队建设、部长职能及现场表现等方面对各部门进行了评分,评选出多个先进部门和集体奖项。

 

 

       王恒老师对各部门本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参与工作的过程中收获成长是对工作的最大褒奖,不同部门之间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积极与学院沟通,更好地为外院师生服务。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王恒老师对未来充满希冀。2022年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希望各位骨干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自觉肩负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提升做中国青年人的底气、骨气和志气。

 

 

       四方笃行献礼百年,凝心聚力再启新篇。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新一年外院学生工作的号角也已经吹响,相信团学研新各组织都能从学习交流里汲取奋进力量,在勇毅前行中步步向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冬奥会的到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