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兼职辅导员述职交流会

       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兼职辅导员交流会于外文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伍昕钰、副书记王乃懋、王志峰,专职辅导员杨轶佳出席会议,16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团委常务副书记于丹主持。

 

       本学期,共有16名本硕高年级学生分别担任本科大一到大四年级47个专业班级的兼职辅导员。在过去的一学期中,他们除了每周完成值班工作,还积极开展与所在班级同学的谈心谈话,主动参与到所在班级的班级活动与班级建设中去。述职过程中,兼职辅导员们讲述了与同学交流中遇到的趣事,分享了遇到的困难与找到的解决办法,总结了工作中的感悟与思考。

 

于丹主持会议

 

       于丹提到,述职是为了让兼职辅导员对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后续也考虑将同学们的反馈纳入考核标准,期待各位兼职辅导员在下一学期中继续完善工作,收获更多惊喜与感动。

 

王恒总结发言

 

       最后,王恒作总结发言。王恒首先对各位兼职辅导员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赞赏各位兼职辅导员能够通过对所带班级的精准把握和了解,根据不同年级特点采取独特的工作方法。谈到兼职辅导员们多有提及的“定位”问题,王恒认为,各位兼职辅导员的身份首先是学生,是利用个人时间以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落实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要求的基层实践者,面对所带学生,“定位”没有标准答案,只要找到适合的方式,能为学生排忧解难,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就是好的定位。

 

       兼职辅导员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是一段自我成长以及与学弟学妹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成就的过程。相信外院的学生工作将因每一个人的成长而出彩,因每一个人的欢乐而加倍!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