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临时党团支部成立大会

       1月10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临时党团支部成立大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党委书记李淑静,校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和院团委辅导员出席,共同为即将奔赴冬奥志愿服务一线的外院志愿者和演职人员进行出征动员,50名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王恒主持会议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师生共唱国歌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致辞。李淑静对入选冬奥会赛事服务和开闭幕式演出的50名外院学子表示祝贺。她强调,见证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历史性时刻的参与者身负重任,与祖国并肩前行。她期望临时党团支部能加强组织建设、过好组织生活,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用心用情、保障精准精细,利用和发挥好党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祝愿外院的“冰立方新一代”在冬奥中砥砺前行,凯旋而归。

 

李淑静致辞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宣读成立临时党团支部的决定,李淑静和俞荔琼分别为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授旗。

 

授旗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俞荔琼为出征仪式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备工作,校团委具体负责志愿者选拔培训,开展冬奥主题文化活动。外国语学院作为北大志愿服务先锋力量,冬奥志愿者人数位居全校院系第一。外院志愿者们在冬奥服务中应当继承外院光荣传统,续写奥运青春梦想,领悟奥运精神内涵,展现北大青年担当。她祝愿外院青年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以青春之我助力冬奥,以奋斗之我奉献冬奥,一起向未来!

 

俞荔琼作动员讲话

 

       2018届俄语系硕士生、现就职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的刘晨校友通过视频向外院出征的“雪燕”们致以祝福。刘晨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志愿经历,带着“学有所用”的初心奉献,收获无价的友谊、价值感和集体荣誉感。她提及本次冬奥将面对的种种挑战,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共同努力,将外院所学化为信心和底气,让青春与党和人民紧密联系。

 

校友刘晨祝福视频

 

       随后,国家游泳中心语言服务志愿者、2018级本科生张玉琢代表外院全体志愿者发言。张玉琢回顾了参与70周年国庆和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的难忘经历、外院志愿者服务测试赛的靓丽风采、学校学院的贴心保障。她表示将在冬奥服务中牢记外院人使命,用青年力量点燃冰雪之花、建语言之桥牵手各地友人。

 

志愿者代表发言

 

       开闭幕式演职人员、2020级本科生王心怡代表外院演职人员发言。她细数排练期间的汗水与喜悦,深情讲述了“冬奥蓝”与“北大红”的交融。开幕式演出是冬奥的第一张名片,她表示要尽己所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与包容多元文化的开放姿态。

 

演职人员代表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向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志愿者的关心关怀,为志愿者定制了冬奥志愿者专属纪念品。洁白温暖的围巾和手套,帮助抵御冬日的风寒,蓝白相间的鼠标垫和卡套,方便志愿者的日常学习,表达了学院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和期待。

 

陈明向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

 

       最后,颁奖广场礼宾及语言服务志愿者、2018级本科生迪力夏提·艾尔肯带领全体志愿者和演职人员宣誓。他们坚定喊出:我宣誓,我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

 

全体志愿者宣誓

 

       两周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46名志愿者、2名演职人员、2名赛时实习生和3名辅导员将奔赴冬奥的各个场馆和服务领域,以自身所学保障赛会运行,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北大学子的英姿,用奋斗创造属于“冰立方新一代”的精彩。一起向未来,我们,准备好了!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