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组织参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年3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成员在领队辅导员杨轶佳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于融融春光中触摸峥嵘历史,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此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个下午的参观使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领悟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各位学员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朝韩语研究生党支部张艳说:“在观看展览的整个过程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当历史的重担来到我们这代人的肩上,我们应始终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生党支部的余洪璐表示:“徜徉在历史长河中,加深了我对党史的理解,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再次感到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奋斗,传好手中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