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细雨过后,秋意更浓。8月29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158名研究生新生,他们将在此处踏上逐梦道路的新征程,在知识海洋中继续远航。

 

早上6:00,外国语学院负责迎新工作的师生们早早在外院新楼集合,开展迎新的准备工作。明亮的大厅里秩序井然,摆放整齐的文件、物资、工作台等组成了有序而不失温馨的迎新接待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王丹、党委副书记王恒,教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齐聚现场,共同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早上6:30,迎新工作准备就绪。新楼门前、签到台处,迎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引导研究生新生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扫码登记、人证核验、物资领取等步骤,保障报到流程在轻松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展开。学院为每位新生都精心准备了一份迎新礼包,内含外院文化衫、专人专属姓名牌和内容详实的研究生学生手册等,既为新生们送上了温暖关怀,也寄寓着对他们的殷殷期待,传递着外院的精气神。

 

 

报到手续完成之后,新同学们依次参与时光慢递和饭盒抽奖活动,他们在明信片上书写在燕园求知之旅的美好目标,在抽奖过程中感受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怀。最后,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合影留念。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又在外国语学院相交相连,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共同度过一段熠熠生辉的时光,协力书写对自己和时代的无悔答卷。

 

 

上午9;20,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一行来到外院新楼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同学,了解新生注册情况,关心迎新人员的工作进展,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因疫情影响,部分新生未能入校报到,学院老师和辅导员对此给予密切关注,一一联系到位,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完成手续。下午19:50左右,最后一位研究生新生来到外院新楼。至此,当日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新雨洗去旧夏,今日过后,研究生新生们也将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祝愿每位外院学子都在此博学笃志、砥节砺行,勇攀知识高峰,撷取梦中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