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8月29日18时30分,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教授作为朝(韩)语系2022级本科班第二班主任出席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丹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恒老师、党委秘书冯一帆老师、朝(韩)语系全体在职教师与外籍教师以及各年级在校生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宁琦老师在见面会上致辞。宁琦老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宁琦老师讲到,朝鲜语专业建立七十多年来,一代代教师为朝(韩)语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这是朝(韩)语系特有的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位同学去感悟与学习。新同学要继承优良传统,在朝(韩)语系不断砥砺自我,勇攀学术高峰。宁琦老师还指出,王丹老师在担任系主任的十多年间为朝(韩)语系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无数心血,带领全系师生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韩国籍教师琴知雅老师不远千里来到中国,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对学生的培养与教育之中,这一方面有赖于琴知雅老师自身的敬业精神与奉献精神,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朝(韩)语系的独特魅力。宁琦老师还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十分高兴能够作为朝(韩)语系2022级本科班第二班主任融入朝(韩)语系,希望今后能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全体辅导员向2022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王恒老师表示,朝(韩)语系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与融洽的师生关系,一代又一代师生通过不懈奋斗为朝(韩)语系取得了许多成绩。今天,接力棒交到了2022级新同学的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接过这一棒,跑好属于自己的新征途。

 

       随后,朝(韩)语系主任李婷婷老师和副系主任丁一老师也分别致辞。李婷婷老师表示,在过去七十年的时间里,朝(韩)语系的老师们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不懈努力,朝(韩)语系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熠熠生辉,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到专业学习之中,建立起对于专业学习的身份认同,并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对通识知识进行更多探索,对于个人的人生定位进行更多思考。丁一老师表示,过去三年疫情肆虐,同学们依旧坚守内心、静心求学十分难能可贵。丁一老师嘱咐同学们进入燕园后在“见贤思齐”的同时,要牢记每一名同学都有独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在遇到挫折时要勇于敞开心扉,向身边的老师同学们倾诉,并将挫折视为一堂“逆商课”,在挫折中磨砺自我。

 

 

       最后,在线上、线下参会的朝(韩)语系本、硕、博新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在校生代表也热情地分享了各自在朝(韩)语系学习的感悟和心得,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鼓励。

 

       朝(韩)语系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教授担任朝(韩)语系2022级本科班第二班主任。带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殷切希望,新生们将自信满满地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

 

 

文案:郭锐

图片:冯一帆 杨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