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学术创新奖评审会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学术创新奖评审会于外院新楼B134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王丹,各系、所、中心学术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伍昕钰主持。伍昕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就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和学术创新奖的评选条件、初评程序进行了具体说明。

 

       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的评审环节共设置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三个答辩场次,经各系、所、中心推荐的候选人依次进行2分钟的自我陈述,未能到达现场的候选人播放时长2分钟的个人陈述视频。各系所学指委委员和学生代表逐一审阅了候选人的各项参评材料,并结合现场答辩情况,围绕学业能力、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审核后,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最终评议。

 

 

       评选中,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产生2021-2022学年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及五四奖学金初评名单,包括本科生12人(国家奖学金10人,五四奖学金2人)、硕士研究生7人(国家奖学金6人,五四奖学金1人)、博士研究生5人(国家奖学金4人,五四奖学金1人)。

 

       在学术创新奖评选阶段,委员们和学生代表逐一审阅了学术创新奖候选人的各项材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2021-2022学年外国语学院学术创新奖初评名单,共计4人。

 

       2021-2022学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不少同学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奖学金评审会为外院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为各系、所、中心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渠道,也是对上一学年学院育人成果的总结与回顾。

 

 

       在奖学金评审中,外国语学院注重调动各系所参与积极性,从制度层面保证评选过程公正、公开,评选结果真实、有效,初评结果已在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有序开展评奖评优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服务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激励外院学子在新的一学年继续勤奋学习、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