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日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教授,副院长赵华敏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清文老师,以及部分语系老师和学工办老师等出席会议,与一百多名新生家长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交流。

\


 
       首先,程朝翔院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和现今概况,接着他又以教师和家长的身份对新生家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号召大家相信学生,让孩子自立自强,独立自主地成长成才。随后赵华敏副院长着重向家长们说明了有关新生选课、双学位选择、国际化体验等的相关内容,同时强调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严谨求学的作风,也要相信孩子。

\

 

       最后,郑清文老师又向家长说明了从新生报到到正式开课前这段时间的安排,列举了新生在第一学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解决的方案,强调了需要家长们配合的工作。他表示,希望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广大新生能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燕园的学习和生活,健康成才成才。会后,老师还与部分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

       见面会最后在满意的笑容与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此次见面会上,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对家长们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为更好地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