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


为纪念一二·学生运动75周年并在本科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及美育教育,伴随第二课堂学分化工作的开展,2010年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合唱比赛于近日拉开帷幕。924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在理教105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郭晓春、团委副书记张琳娜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曾经参与爱乐传习项目和一二·合唱比赛的200720082009级的部分同学也来到现场,与187名新生一起回顾了曾经的参与历程、重温当年的感动。

动员大会以声部长的一曲《新秋》合唱开始,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一片掌声。之后,由主持人向2010级新生简要介绍爱乐传习项目暨和一二·合唱比赛,并随机采访了两名新同学,邀请他们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一二·活动的一些印象和看法。

简短的开场之后,大会进入第二部分一个真实爱乐传习一二·’”。首先,2009级英语系张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二·经历和从中收获的成长与感动,并且朗读了他所摘抄的2009级同学在去年比赛结束后的感想,这些发自大家内心的声音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不无触动。之后,主持人播放了2009年比赛时的录像视频,在场的高年级同学不由自主地随着轻声哼唱,这一幕将2010级同学深深打动,视频播放过程中掌声不断。

其次,主持人介绍了2010年外院一二·合唱比赛的特点。今年外院将本着新生自主的原则,充分发挥2010级新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倡导大家享受音乐、热爱生活,传承团结一致、精益求精的外院精神。

最后,郭晓春老师与张琳娜老师先后发表讲话,两位老师分别根据自身经历阐释了自己对一二·活动的理解与它的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动员大会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动员会,同学们对爱乐传习项目和一二·合唱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院内相关工作也将在今日陆续展开。祝愿外院新生们能在活动中收获感动、不断成长,祝愿外院2010一二·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