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迎新大会

     928日晚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迎新大会在外文楼103室召开。此次大会由外院研究生会举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清文、团委书记郭晓春及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赵萱、主席助理魏文栋出席了大会。

    首先,郑清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探讨了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指出研究生会的性质是学生代表,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是赢得学生的口碑,所以研究生会要在满足同学们学术、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上多思考多实践,踏踏实实地服务同学。郑院长言辞恳切,见解深刻,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之后,郭晓春书记对新成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指出研究生会活动和其他学生工作的不同。她着重提出,研究生会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应继续努力,走出校园,开拓更加广阔的活动平台。此外,她也对新成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生会成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平衡,在丰富的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

随后,研究生会的新一届主席黄晓韵同学通过一段生动的视频,向新成员们展示了研究生会的发展和风采,并介绍了今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把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校研究生副主席赵萱同学介绍了校研究生会的资源和主要活动,并为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带来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