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灵阳光工程---新生访谈坊”活动


  1016日,外国语学院心灵阳光工程---新生访谈坊活动在化学北楼220教室、化学北楼218教室、化学北楼212教室和化学北楼210教室举行。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团委书记郭晓春,团委副书记、学工办老师张琳娜,团委副书记周晨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2010级每位新生进行15分钟的约谈,内容涉及基本信息、学习兴趣、人际关系、未来规划和疑难问题等等。

新生访谈的活动内容包括四个部分。首先,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家乡及过往经历。其次,新生向老师陈述初入燕园的体会,尤其是自己的困惑和苦恼。之后,新生陈述理想中的自己和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最后,由四位老师针对新生入学初期惯常出现的大学生活不适应、专业归属感迷失、未来规划迷茫等问题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新生的欢迎。

“心灵阳光工程——新生访谈坊”活动从20069月开始,至今已经历时四年之久,效果显著。它切实解决了广大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反映了院团委领导和老师对新生的关心和爱护,加强了院团委的服务功能。通过新生访谈活动,新生们将更快、更好地融入到燕园生活中,增强对集体的认同感,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对学院的服务、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