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欢歌——记外国语学院2009级硕士党支部红歌会活动

20101112630,在化北楼122教室,外国语学院200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了别开生面、意趣盎然的红歌会活动。团委副书记张琳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红歌会活动,是外国语学院2009级硕士党支部为促进支部成员相互了解、加深支部成员同窗之谊而特意准备的。同时,党支部也希望借助这次精心策划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每一位党员都可以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曾走过的光辉历程、涌现出的英雄事迹以及一以贯之的开拓勇气和服务精神。

为此,党支部仔细挑选了35首脍炙人口、琅琅上口的红色经典曲目。这些曲目既包括《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描述我党领导人民艰苦抗战的革命歌曲,也包括《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爱国歌曲。

歌会总共分为五个环节,党支部成员被划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同台竞技。在三位女生清脆甜美的《军中绿花》的歌声中,第一个环节——自选阶段开始了。这一阶段,各个小组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纷纷演唱了《小白杨》《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动听的歌曲;并且有的小组成员以即兴表演的舞蹈为大家助兴,瞬间把歌会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掌声、笑声不断。随后,第二个环节——指定阶段的气氛更上层楼。这一阶段由各组从上述35首歌曲中随机挑选一首,不做准备、立即表演。虽然时间有限,但大家演唱的《红星歌》《南泥湾》等歌曲还是表演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准。

真正独特的亮点出现在第三环节。这一环节是他定阶段,即由其他小组为表演小组指定歌曲。虽然大家想尽办法难为每个表演小组,但是各个表演小组对众多经典红歌的精准把握还是让现场同学拍手惊叹。接着,第四个环节——打擂阶段将整个比赛推向白热化。这一阶段是由每个小组轮流选择其他一个小组与自己专门比拼,得分高者将把得分低者的分数据为己有。虽然各组实力不均,但无一示弱,仍旧自信、热情地演唱了《国际歌》《共青团歌》《歌唱二小放牛郎》等或豪迈或悲愤的歌曲。更有两组首轮比拼不分伯仲而不得不进入第二轮角逐以分胜负。

经历了紧张激烈而又激动欢快的四个环节的比拼,虽然四个小组的排名有先有后,但大家的心情与热情都一样:不在乎输赢、不计较得失,只要唱出青年的气势、唱出民族的气魄、唱出我们党的气度,就是胜利!

最后的环节,是合唱阶段。全场同学起立,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将本次红歌会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张琳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曲终人散,志趣不减。通过本次红歌会活动,外国语学院2009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宗旨,在嘹亮、昂扬的歌声中进一步鼓起了学习成材、报效祖国的斗志。而这种爱党爱国的精神、奋进不止的意志,将如那些永恒的经典红歌一样,在日复一日的传承中,谱写出一曲华美、响亮的时代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