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党团日活动之主题讨论会


1112晚,外国语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外文楼103室开展了以“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新一期党团日活动。党支部全体19位成员与各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1人共同参与,在学院党支部和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在党支部书记杨亚晨、武高强的主持下,通过背景材料学习,小组讨论,发言展示等形式顺利完成了这一次的党团日活动的主题讨论会部分。

活动伊始,党支部立足于外国语学院的特色,由德语系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家风情展示。国际化的视野是外院人应该具有的,也是学生党员应该着力思考的问题。接下来,党支部同学在认真学习了党团日活动的背景材料后,针对“在全球化日趋明显、中国日趋强盛、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作用日趋重要的背景下,作为有着优良传统和国际视野的北大青年,我们肩负有怎样的责任?”“优秀学生党员标准的新思考”、“当代中国大学生是否缺乏信仰”等问题分小组展开了讨论。在之后的发言中,有的同学联系自己在北大的学习生活,认为北大青年学子应该走在我们时代发展的前列;有的同学联想到思修课堂上教授所讲的内容,认为大学生特殊的心理年龄阶段容易产生信仰缺乏的危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得热火朝天,党支书不得不多次延长讨论发言时间。经过党团日活动的材料学习,主题讨论,党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定位和责任。“大国青年,坚定信仰”,这已经成为了10级支部成员以及向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们的共同的认识。

此次主题讨论会是外国语学院10级本科生支部“创先争优,从我做起”党团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部分。活动紧密围绕“创先争优”这一核心主题,同时结合10级新生党员理论基础较为薄弱的现状,着力于加强党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培养大家的创新意识。此外,邀请来自各个团支部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不仅紧密了党团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更是贯彻“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进一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