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连续第三年蝉联“一二?九”合唱比赛冠军



       2010年12月5日晚, “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运动75周年文艺汇演在百年讲堂华丽上演。甲组的比赛中,来自于经院、法院、化院、数院、信科、物院、光华和外院的合唱团依次登场。
       外国语学院合唱团最后压轴出场,以一曲空灵梦幻的《The Snow》和一首深沉激荡的《共青团员之歌》惊艳全场,用音乐最纯粹的魅力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老师,并以97.9的高分最终问鼎,第三次蝉联“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冠军。

\

 
       回望本次129合唱比赛的台前幕后,从9月24日的动员大会到12月5日的粲然绽放,2010年外院合唱团的成功凝结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历届新老外院人共同的心血与汗水。今年的爱乐传习也更增添了教育的意义,成为了具有0.5学分的实践课程,授课教师是院团委书记郭晓春老师。我院10级学生积极踊跃,全部参与,成为了全场上台表演人数最多的院系。
       3个月来,从动员大会到每一次的排练都是温馨而有序的:既有10级新生们朝气蓬勃的跃动身影,也能看到来自07、08、09等各年级外院学子或投入训练的专注面庞或倾心服务的热情笑容,更能看到来自院团委带队老师们默默支持的坚定目光。

\

 
       赛前的最后冲刺更是紧张而温暖的:纵贯四级的强大后援团自始至终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合唱团成员们在彼此的拥抱中传递力量、寄托信任,各级领导、老师和学生骨干亲临现场的助威鼓励。外院党委书记宁琦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淑静老师、郑淸文老师都亲临现场为即将上台的合唱团成员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团委书记郭晓春、团委副书记张琳娜和周晨等老师以及高年级的学生骨干们也都全程陪同,并以各自不同的形式参与到了台前幕后的准备和表演中,给予了大家最有力的支持。
       爱乐传习的完满成功,129音乐之旅的梦圆,寄托了全体外院人对于生活的共同讴歌、对于爱与信任永不褪色的坚定信仰!
       如今,“爱乐传习129”已经成为每个外院人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符号,它代表着温暖、信任、奋斗以及对于生命和他人最纯粹的热爱。每年一度的爱乐传习活动早已不再仅仅是初入燕园的外院人蜕变成长的平台,更是包括外院领导、老师和历届毕业生在内的全体外院人承继梦想、坚定信仰,汇聚温暖、传递力量的舞台。
     “有一种声音流传了百余年,依旧飘逸着同文馆的隽永书香;有一串旋律高歌了十一载,依旧夹杂着外院人的执着梦想。”
       用音乐点亮生命,让世界为我们聆听!
       祝福外院,祝福来年“爱乐传习129”,外院人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