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聚,一席感动——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志愿教授老人英语首次行动


       2010年12月10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下,外院志愿者协会派出志愿者小组,前往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展开了志愿教授老人英语首次行动。这次行动力图通过与老人们的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与要求,为下学期此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

\

 
       10日下午,志愿者与老人们在专用活动室相聚。在志愿者们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活动设想描述之后,老人们便一位接着一位,谈起了自己为什么想要参加这个英语班和想要通过这个英语班收获些什么。他们中既有“零基础的同学”,想要学会英语日常对话;也有人生经历丰富、掌握着好几门语言的教授,想要通过志愿者了解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还有关心福利院建设事业的热心者,想要借助志愿者的力量改善院英文简介。当然更多的老人是想要和志愿者们交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听完了他们的叙述,志愿者们又以分组的形式,与老人们用英语聊天,更多地了解彼此、交流想法与观点。


\

 
      老人们的热情,让所有的志愿者为之感动,他们暗暗下定决心:要用最有效的方式、最合适的内容、最温暖的关注,让老人们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快乐。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行动、下一次相聚、下一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