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外交部2016年非通用语定向留学生遴选考试和英语高翻选拔考试说明会

        2015年4月15日下午5时,由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联合举办的外交部2016年非通用语定向留学生遴选考试和英语高翻选拔考试说明会在外院新楼501教室举办。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教务办公室主任崔桂红,团委副书记陶治旭参加了说明会。来自2011和2012级的四名已经入选遴选项目的本科生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传递经验。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张一凡主持。
\
    首先,郑清文老师以当前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外交工作的特性、此项目特点以及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对于此次的遴选项目,郑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树立理想、科学规划,力争在祖国外交广阔天地中实现自身价值。二要理性选择,矢志不渝,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充分沟通、慎重考虑的基础上做出选择,同时选定之后要矢志不渝。三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应对各环节的选拔和考试。
\
    随后,崔桂红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交换学分转换的新政策,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分自查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自身疏忽而影响毕业。张一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两项考试的基本情况,如推荐计划、考生推荐要求、遴选初步工作安排、材料提交要求等,并特别提醒有意报名的同学应按时提交材料。之后,各位老师一起回答了在场同学的相关提问。
  \
    最后,12级西班牙语本科生曾骏、冯木子和12级法语本科生王信夫分别根据不同考试形式的特点从考前准备、考试注意事项和考场技巧等情况向同学们传递了经验。已经完成一年交换学习生活的11级希伯来语本科生李季同学则通过与大家分享交换期间的小故事,向大家生动展示和介绍了项目特点,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
       \      \
       \      \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就报考相关事项咨询了教务和学工办老师。此次说明会让参会同学对外交部非通用语定向留学生遴选和英语高翻选拔项目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指导他们找准人生方向并理性选择成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