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新青年•新时代”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主题讨论

       12月25日下午1:00,外国语学院“新青年·新时代”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二次集体主题讨论在外文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讨论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党课领队冯一帆主持,全院1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与了讨论。
         
        讨论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十三个学习小组围绕“新青年·新时代”的讨论主题,重点回顾梳理了五年以来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由此激发的青年使命感。
   
        讨论会上,各小组分别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全球治理观、全面开放新格局、新时代之“时代”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大成就和反腐败国家立法等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在理解领会的基础上,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结合青年学子的身份特点,充分讨论外院人应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要求。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健康中国战略、美丽中国四大举措、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等关键词被同学们频频提及。围绕这些聚焦民生发展、协调环境改善的议题,同学们结合降低碳排放、雾霾治理初见成效等生活实际,领会到十九大报告如何从战略高度指导新时代新任务的完成。

       通过此次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活动,学员们认真细致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全面深入地理解了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举措。在此基础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业与未来发展,对北大学子、外院青年如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与更加长远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