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学骨干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代表在外文楼206会议室收看开幕会,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常务副书记冯美娜与同学们共同聆听、学习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实力跃升,创新驱动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同学们感同身受。俄语专业2014级本科生李木子以近年来学校的变化为例,谈到宿舍环境改善、校园设施更为便利、专业选择更加自由,“这让我作为北大的学生更有获得感,也让我感受到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支持和投入,对‘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和力度。”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着力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越南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孙一印象深刻,“越来越多身边的同学开始接触、参与创业项目,这让大家对自己的所学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个人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路。”

朝鲜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黄毓清感受到,这一季蓝天数量明显增加,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抬头就能看到,希望未来这样的成就越来越多。”

今年是继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年以来的新起点,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的双甲子校庆之年。在特殊的时间节点,收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共同梳理、回顾和展望国家发展,同学们感到备受鼓舞。学院也将以“学两会”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将对舆论热点的关注,转化为学习科研的奋斗热情,投身实现伟大梦想的青春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