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2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讨论活动

       3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2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在外文楼206会议室顺利进行。院团委副书记冯美娜参加讨论,与18名读书班学员共同交流学习。

 

       讨论活动前,18名学员依据年级、专业交叉分为两个学习小组。在党的十九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之际,学习小组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学习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针在时代变化中的守正与创新,及其对中国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感想体会。

 

       第一组学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历数从人民当家作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革命、改革、建设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要作用。学员展示了参照统计数据制作的手绘图,同学们围绕图片所反应的内容进行互动讨论。组长顾新亚谈到,国家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睿智坚决的领导,于我们而言,除了欣赏令人骄傲的成就,更要意识到“我们终有一日会成为社会中坚,要从前人手中接过重担。”此外,同学们还自选阅读了《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在这些学习材料中同学们看到了坚持改革创新的魄力,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决心,也进一步感受到作为“圆梦新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第二组同学聚焦党章修改、改革深化等动态变化,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时俱进的发展完善。王中煜在发言中讲到,“党章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之国家‘打虎拍蝇’的有力行动,表达了开展反腐败斗争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邓承晖同学结合自己对军事领域的兴趣和了解,试从军队建设角度看待党领导民族复兴的历程。从精兵简政到依法治军,从军工企业改革到军民融合,都可以看到深化改革的决心。

 

       在同学们的轮番发言中,各位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和不竭智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思想入党、组织入党的意愿与决心。此次研究式讨论,也为后续深入开展党的理论体系学习、实施创新性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