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支部工作交流会

       3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工作交流会在外文楼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学骨干、各年级团支书代表共同分享了上一学年的工作经验,并就新学期学生团建工作进行展望。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冯美娜、邹雨浓、冯一帆参与交流。

 

       过去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相继胜利召开。外院各团支部持续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并根据支部成员学习实践、所在专业的特色,保质保量地开展支部理论学习和创新性活动。

 

       座谈环节,各位团支书分享了上岗以来的工作经验。一位本科生团支书谈到,支部力求创新活动形式样式,改进学习氛围,让支部成员自觉参与、愿意参与、乐于参与。2017年部分支部成员服务于“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以此为契机,支部举办了“讲述中国故事,共话政党大会”的学习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的支部成员介绍详情,分享心得,帮助其他成员跟进国家时事,共享祖国强盛的荣耀与豪情。

 

       硕士生团支书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支部除了理论学习,还开展了学术交流、文化参访等活动,如与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学术沙龙,聆听优秀博士生关于学术研究与个人追求的主题演讲。支部成员对自己所从事的学习、研究、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对“苦中作乐”的学术生涯也更为珍惜。

 

       院团委书记王艳超对各位团支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谈到担任团支书一职既是光荣,更是责任;既是奉献,更是成长。学院各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希望各位团支书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团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光芒。

 

       本次团支部工作交流会,起到了支部间经验交流、困难分享、情况磋商的效果。今年是北大双甲子校庆之年,学院将继续引导各团支位团员争做“圆梦新一代”,以所学所为为北京大学百廿芳华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