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调研团座谈

       2018年5月11日上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徐琪、英语系系主任杨士焯、法语系系主任鲁京明、日语系副系主任任星、西班牙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文进、教学科科长陈雯娜、团委书记乐无恙一行7人来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教学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党委副书记王恒、俄语系系主任陈松岩、英语系系主任高峰枫、西班牙语系系主任范晔、日语系副系主任李奇楠、法语系教师王斯秧、教务主任崔桂红、团委书记王艳超、教务办公室李宁出席座谈。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调研团座谈

 

       吴杰伟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招生就业、教学保障、教学成果等各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其中,他着重讲解了以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为代表的特色专业设置情况、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项目、学院图书馆和数据库的配置情况以及学生国际交流和实习实践情况,并指出,作为综合院校中语种数量最多的院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担负着加深中国与世界了解的责任,致力于培养学生从“完全进入外语的世界”到“完全进入外国文化的世界”,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

 

副院长吴杰伟进行学院概况和人才培养介绍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老师针对国际交流项目、辅修与双学位操作、专业课选择、学生转专业、评奖评优、青年引领等具体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此外,双方就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毕业论文管理细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两院老师还分组就不同专业人才培养、教务工作、共青团工作及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两院教师互动交流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徐琪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应建立并保持常态交流互动机制,在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基础上,加强工作经验分享、工作重难点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