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

       6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亓振华、团委书记张新颖、专职辅导员杨晨等4人到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团委副书记邹雨浓、冯一帆、院学工办丁尧出席座谈。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

 

       王恒对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介绍。王艳超汇报了学院引领学生党团支部进行组织建设的情况,以及推动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此外,围绕班级管理、党团共建、毕业教育、学生危机干预、学生助理团队建设、文化节等学生活动各类议题,两院老师展开深度交流。

 

王恒介绍学院情况

 

       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双方着重探讨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学生活动品牌项目。围绕学院海外党小组线上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活动情况,双方就党支部设置与管理、党支书引领与激励交换了意见。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还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燕园知外”线上问答志愿服务,以及“千丝万语 同路同情”、“百廿聚芳华 四海共潮生”两届文化节进行了细致提问,并对北大外院学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情怀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座谈是兄弟院校学生工作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双方相互借鉴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典型做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交流平台,与更多兄弟院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工作经验分享、工作重难点交流,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做出更多积极探索。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