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迎新】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和学院情况、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进行选课指导和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教务办联合组织开展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为学院新生答疑解惑、启明领航。

   8月30日晚18:00,外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外院新楼501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副院长付志明、教务办主任崔桂红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的多位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宁琦院长欢迎新同学
 
王恒主持新生入学教育

   院长宁琦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求学阶段坚持梦想,不怕困难,不忘初心。此外,她还强调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背景下,外院及外院人肩负时代责任、国家使命和大学期望,应有更大的担当和更多的作为。副院长付志明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科研项目等方面向本科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外院的硬件实力和人文底蕴。
 


付志明介绍学院情况
   

   本科生教务负责人邵晓梅结合本科生学业相关制度,就选课与退课、教学计划、考试纪律、学籍管理、转系和转专业等问题,向全体新同学做了详细说明。

 
邵晓梅介绍本科培养方案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及迎新阶段重要事项安排。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冯一帆为同学们讲解了军训安排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军训动员。

 

冯一帆做军训动员

   晚20:00,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召开。院长宁琦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祝贺与欢迎,并细致介绍了外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院各位老师与家长同心同向,共同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学工办2018级本科生年级辅导员李涛面向各位新生家长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场面热烈温馨。此次家长会的举办,使各位家长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层的了解,强化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情感纽带,着眼长远,促进了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才。
   9月11日上午9:00,外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外院新楼501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务办主任崔桂红、院团委书记王艳超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的多位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班主任队伍、辅导员队伍的情况,讲解了学生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就学生成长阶段中的重要节点和关键事项做了提醒和梳理。
   随后,副院长吴杰伟就学科定位、人才培养、就业状况及入学适应等方面向研究生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他着重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导师负责制,导师既是学生的领路人、铺路者,也是学生的护航者,学生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导师、学工老师沟通交流,学会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撑网络,为步入社会、学以致用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吴杰伟介绍学院情况

   教务办主任崔桂红对外院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涉及国家公派、校际交流、境外交流、暑期学校等多种国际交流方式以及相关申请程序,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了外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教务负责人刘冬梅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对学生关切的选课与退课、入学与注册、培养与管理等共性问题,向全体新同学做了详细说明。研究生教务负责人叶恩红则对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政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详解了各类奖助学金的标准和申请办法,鼓励研究生刻苦求学。

 
崔桂红介绍国际交流情况

 
刘冬梅介绍研究生培养计划

 
叶恩红介绍奖助学金政策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根据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阶段和培养需要分别进行,通过体系化设计、精致化开展、长期性坚持,让新生早日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助力新生培养综合素质,拓展学科视野,享受多彩生活,早日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