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团委荣获“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单位”、“北京大学研究生暑期专项实践院系组织奖”

      10月15日,经由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评审小组综合评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被授予“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学院对志愿服务的理念引导、常态坚持、规范开展,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抓手,结合本院系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立足燕园、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广泛开展类型丰富、层次多样、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近两年来,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动超过百余名同学参与各项国际大型赛会的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展现外院青年风采。此外,学院坚持开展“燕园知外”线上志愿服务、东盟博览会志愿服务、北京市第一福利院英语老年班、青春伴夕阳敬老爱老活动、四川大凉山线上支教项目等多个具有品牌特色的长期项目和志愿团队,并获得了“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方案赛一等奖”、“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奖”等多项荣誉。
       同时,外国语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暑期专项实践工作的开展,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群体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2018年7月,外国语学院学生赵美园担任领队的实践团队北大博士生服务团浙江海宁分团在为期两周的暑期调研实践中,深入基层,学习“红船精神”,充分调动所学知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为海宁的创新型城市建设出谋划策。9月28日,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授予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专项实践院系组织奖”称号,北大博士生服务团浙江海宁分团获得“北京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专项实践团队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