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届全体毕业生大会

       10月26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大会在理教108召开。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媛,外院教务办主任崔桂红,团委书记王艳超,学工办胡康琪、丁尧出席大会,学院2019届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王艳超主持。
       吕媛从就业形势与求职准备两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指出,全国的就业形势“依旧难”,北大的就业形势也是“相对难”,希望大家把自己做好,重视和把握身边机会,在职业生涯起点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她总结了顺利求职所需要的因素,分别探讨了“资源”“政策”“技巧”“心态”对顺利求职的重要作用,指导毕业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求职准备。随后,吕媛老师与同学们就求职中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答疑解惑,给毕业生们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媛讲话


 

现场毕业生提问


       接下来,王艳超结合既往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介绍了往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大家比较容易混淆的“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报到证”“二分”等概念进行了细致解读,以帮助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此外,她结合相关就业优惠政策,提醒学生及时关注应征入伍、自主创业、西部计划等特殊政策信息。
 


团委书记王艳超讲话


       最后,崔桂红强调了学业的重要性,希望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切勿放松对所剩课程的严格要求,要对最后一年的学业课程给予足够重视,针对教学计划及时完成学分,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在学业上若有困难应积极、及时地向教师求教,争取圆满完成学业要求。
 


教务办主任崔桂红讲话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毕业生同学提供细致的指导与服务。学院将继续秉承立足教育、扎根中国、面向国际、引领未来的服务理念,培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各行各业输送建功立业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