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书记讲党课”暨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11月9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书记讲党课”活动暨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外院新楼501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为148名党课学员们讲授入党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出席。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涛主持。
 


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聆听“书记讲党课”


       在“书记讲党课”环节中,李淑静首先介绍了北大与共产党的渊源。李淑静讲到,北京大学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是最早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发挥引领作用。结合李大钊、冼星海、屠呦呦等北大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李淑静号召北大外院学子向前辈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为同学们讲党课

 

       随后,李淑静为同学们做了“共产党员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李淑静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同时学生党员要以高于一般人民群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党的纪律规章,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努力做同学之中的标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引领作用。李淑静期盼并欢迎同学们通过党课的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外国语学院“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从“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设计授课内容,结合学院党课学员的年级特点和学科背景,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党课学习的兴趣和主观能动性,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党课学习、参与党课实践、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