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调研学生工作、团委工作

       2018年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张冬梅来到燕园大厦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与院学生工作队伍座谈交流。业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琳娜、党委秘书许凝列席。
       团委书记王艳超老师结合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汇报了评奖评优、党团建设、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共青团工作等内容,以及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深入研究、全面把握思政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和思考。冯一帆介绍了助学金以及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胡康琪汇报了军训工作和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李涛汇报了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及辅导员专项工作情况;丁尧结合最暖就业季相关就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木子汇报了党课培养以及研究生会等工作。随后,就目前工作开展中的重点和难点,辅导员们和院领导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认真听取了各位辅导员的汇报之后,宁琦院长、李淑静书记和张冬梅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针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部署。
       宁琦指出,在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外国语学院任务很重,这需要学生工作团队不仅要跟上步伐,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认真研究和梳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工作全局的角度考虑,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到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中来,要努力走在前面,行动起来,营造昂扬向上的学生精神风貌;及时总结和推广工作中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做法,持之以恒,形成品牌;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传播正能量,注重时效性。
       李淑静从思政工作、党委工作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工队伍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核心工作,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希望各位年轻同志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冬梅指出学院行政系统各科室加强协同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工作办公室可以更好的利用学院大数据平台,做好数据分享,协同好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业务办公室、班主任队伍等各方力量,共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