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连续三年蝉联北京大学“一二九”师生歌会冠军

 

       12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2018年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师生歌会(甲组)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凭借一曲改编版《永远》,以96.14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2018级辅导员李涛、专职辅导员胡康琪等学院老师参加,外院师生热情饱满、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再一次续写了外院的荣光与辉煌。

 

 
       百年讲堂,大幕拉开,强队云集,座无虚席。十支学院代表队及离休教职工合唱团、校友爱乐合唱团、民主党派合唱团悉数登场,共同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外院代表队倾力呈现的《永远》,将整个“一二•九”师生歌会气氛推向高潮。大幕开启,指挥精准的手势和钢琴伴奏细腻的音符奏出一曲天籁;演唱之中,全体合唱团成员饱含深情、张力十足,和声处理张弛有度、拿捏细腻,呈现了一首超高水平的合唱曲目;舞台剧组生动地展现了从先驱们的筚路蓝缕到今日祖国繁荣华章中一代代前仆后继的外院人的使命与担当。落幕之时,“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的响亮口号喊出了每个外院学子的心声。舞台上洋溢着的爱国之情、师生之谊、青春之华、艺术之美,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台上的表演激动人心,幕后的付出令人动容。今年在准备时间紧张的前提下,外国语学院各方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在排练安排、道具准备、指挥配乐、慰问物资等方面保驾护航。外院除170余名本科新生登台合唱外,还征集了50余名责任心强,具有组织经验、才艺特长的学生志愿者形成舞台剧组、视频组和后勤组。从金秋到寒冬,从动员大会到登台演出,从分声部、识谱到最终合排成型,组织团队、排练团队和表演团队全情投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在不同的岗位上付出宝贵心力、挥洒青春汗水、凝聚集体智慧。

 


       本次夺冠,也是十一年以来学院第七次荣获“一二•九”师生歌会冠军。北京大学“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师生歌会历来是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与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注重结合重大事件节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师生歌会为契机,培育引导2018级本科新生提升艺术修养、加深同窗情谊,将个人情怀融入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在唱响青春的歌会中将“建功圆梦新一代”的时代号召融入每一位外院学子的血脉,勇做勤于圆梦、敢于追梦的时代新人。
 

供图:黄天怡
供稿:汪靖尧
编辑:胡康琪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