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交流会

 2018年12月28日下午17:30,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咖啡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团委书记王艳超,专职辅导员冯一帆、胡康琪、李木子及师生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李淑静宣读了表彰决定。2018年12月以来,学院及各相关系(所、中心)严格依据相关条例和项目协议,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了评选工作,从专业学习、思想品德、能力素质等多个角度进行考察,综合考虑与校级奖励奖学金的互补以及学科专业的覆盖面,最终评选出王梦洋等37名同学获得俞敏洪奖学金,张华等2名教师获得李赋宁外国语言文学奖教金,马尧力等10名同学获得李赋宁外国语言文学奖学金,张雨鹃等2名同学获得金鼎汉印度研究奖学金,罗永莲等5名同学获得吴庆梁宋绍彬奖学金。同时,学院还评选出外国语学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社会实践团等10个学生团队获得2017-2018学年度新东方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评选出外国语学院2017年“一二·九”服务团队获得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特别奖。

李淑静宣读表彰决定

 

 英语系张华老师、西葡语系蔡学娣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都首先对捐赠方与学院表达了感谢。接下来张华分享了作为李赋宁老师的学生与同事时与李老师相处的经历,表示从李赋宁老师的言传身教中受益匪浅,并拿出求学时李赋宁老师所编教材与在座的师生们共同分享。蔡学娣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回忆了陪伴外院成长的近二十年时光。两位老师最后均表示会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学生做一个好榜样,为北大和外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7级法语系本科生蒋博翔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蒋博翔首先对捐赠方、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接下来他讲述了自己在外院的学习和生活中得到的进步与成长,表达了对外院与外语文化的热爱与自豪感,并表示将秉承外院的精神,利用专业知识为中外交流搭建更加通畅的桥梁,为祖国服务,不负于时代的期望。紧接着,2017级日语系本科生黄天怡代表获得优秀学生团队奖励基金特别奖的2017年“一二·九”服务团队发言,她对支持和关心外院“一二·九”师生合唱的老师、前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回顾了上一年度合唱比赛的精彩瞬间,并表示外国语学院“一二·九”队伍会一直继承优良传统,以最饱满的热情延续外院的辉煌。

 宁琦总结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获得上一年度各项奖教金、奖学金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捐赠人的慷慨捐赠和长期以来对北大外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肯定了获奖外院师生的辛勤工作和卓越成绩,希望获奖的老师们继续潜心教学,专心科研,修身敬业,为外语学科建设和外院人才培养不懈努力,为实现北大“双一流”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珍惜韶华、知行合一,能够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回馈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外院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宁琦总结致辞

 

 发言环节结束后,学院领导与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师生们积极发言,不仅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体会,也向领导老师们就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请教,学院领导做出了细致耐心的回应,也坦诚地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感悟。

学院领导与获奖师生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与会嘉宾在愉快的氛围中合影留念,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展现了获奖师生的风采,也激励、鼓舞着获奖师生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希望全院师生以获奖师生为榜样,戮力前行、奋发有为,共同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