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交流会

2018年12月29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报告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301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专职辅导员胡康琪参加大会,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全体骨干进行工作述职。会议由胡康琪主持。

本次述职交流会加强了学院与团学骨干的交流,盘点回顾一学期的工作成绩单,研判问题商对策,凝聚共识再出发。

外院学生会各部门骨干进行述职报告。学生会各位部长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主席团陈文萱和王乃懋进行了总结。在本学期,各个部门继续发扬过往的优良传统,踏实肯干,务实合作,办好各自的品牌活动,既延续了外院在12·9合唱比赛中的冠军辉煌,也针对外院特色,努力向外界展示外院师生的卓越风采,在各项活动中以服务外院师生为立足点,为外院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集体成长的舞台,记录了外院教学科研团队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各级骨干也针对工作中的难题建言献策,为打造更好的学生会团队提出了新的发展规划。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骨干进行述职报告

 

述职结束后,学生会指导老师胡康琪肯定了学生会骨干“不怕苦、不怕累、肯奉献”的工作精神,她说外院人最大的特色就是埋头苦干,希望学生会能发扬优良作风,并实现新的突破。

团委书记王艳超感谢同学们一学期的全情投入和辛勤工作,充分肯定了学生会过去一年中线上弘扬正能量、线下务实出成绩的优异表现。她指出,岁末年关、盘点总结,组织的发展和进步需要一些仪式感,本次大会简朴热烈,但是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回顾时从三方面盘点自己的行囊:友谊、本领、梦想。一是学生骨干应更多发挥带头作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不光是带头干,更要学会带着干”;二是各个部门要明晰自己的工作定位,选准切入点,提升竞争力,打造拳头产品;三是学生骨干需要敢于务大、善于务小、勇于担当,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相融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排头兵和领航雁。

王艳超老师总结

 

党委副书记王恒代表学院和党委向到场的各位骨干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外院学生会骨干应更积极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能够立下威望,同时外院强调沟通与交流,学生会骨干也应该努力加强部门之间、骨干与同学之间、骨干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促进意见的表达与流通,以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让学生会的工作真正的走入人心。他也祝愿学生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多反思,重新出发,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呈现出新气象、书写新成绩。

王恒老师致辞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与学生会骨干合影。本次外院述职报告会是一次闭门讨论、凝聚共识的坦诚交流,学院党委与团委为学生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学生会各级骨干也在交流中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为新一年里外院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外院学生会将朝着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师生信赖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