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述职暨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12月2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团委述职暨工作交流会在外院新楼301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王艳超,专职辅导员胡康琪,外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子,团委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康琪主持。

 学院团委召开述职会议,进一步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推进共青团工作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学生发展、助力学院建设。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外院团委盘点过去一年成绩单和错题本,各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内容、亮点难点、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会上,团委副书记于都敬文、章震尧,组织部部长郭宸岑、副部长凌嘉鸿,团校秘书长高熙睿、副秘书长吕梦娜,学术调研部部长翰城吕思情、副部长陈悦,宣传部部长张子悦、副部长夏曼琳,社会实践部部长王佳晨,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子元、副秘书长代表所在部门,重点围绕团干部责任履行、团委工作成效等进行了工作汇报,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具体举措。从2018年9月开学至今,团委各部门紧扣时代脉搏,扎实做好共青团组织工作的同时,结合外院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成长成才引领和服务工作,在组织建设、宣传调研、学术科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各负责人思想进步、思考深入、思路流畅,展现了外院学生骨干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卓越的综合素质。

 

团委学生骨干进行述职汇报

 

 团委书记王艳超高度肯定了外院团委各位学生骨干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一是团干部应将“强三性”落到实处,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打折扣地落实学校党委和团委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夯实“党-班-团”的工作平台,加强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团队之间的联系,形成合力,协同育人。三是,在个人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自身言行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团员,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勇担青年使命,向世界展示大国青年的形象。

团委书记王艳超点评

 

 党委副书记王恒表示,团委应明确自己的定位,发挥学生与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尤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信仰,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同时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作为团委骨干,要加强服务意识,想青年同学所想,成为广大团员及同学信得过、靠得住、想的起的朋友和骨干。

党委副书记王恒点评

 

 本次述职交流会圆满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外院团委将进一步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挺立时代潮头;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培养时代新人;为培养圆梦一代、强国一代,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