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对当代青年提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菲律宾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郭宸岑来到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今天的大会上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作为北大青年更是感到光荣与自豪,五四运动以来,在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过了百年光辉岁月,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锋。

同样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希伯来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卢赫表示,作为外院学子更要做好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纽带,将个人发展植根中华大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投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增强家国情怀,接续奔跑;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号召下培育人类关怀,砥砺奋进。

 

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收看大会直播

在全球各地的外院青年学子自发收看学习讲话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也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育国家希望与民族未来继续努力,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