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 ——外国语学院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5月15日晚5:40,外国语学院在新楼501召开“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丁尧主持,2016级波斯语专业本科生赵宇丹、2016级俄语专业本科生杨泽坤、2015级德语专业本科生高泽宇三位已经通过外交部遴选的同学参加经验分享会并分享自己的遴选考试经验,2019年通过外交部遴选初审的同学和2018级有志于外交事业的同学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     

 

       赵宇丹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外交部遴选考试的笔试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考试前应多关注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了解外交相关的专业术语,并可以根据公务员考试的形式政策与申论考试的要求进行备考;另外,在考试过程中,不必过分执着于自己不会的试题,以免耽误时间,影响发挥。 
 

赵宇丹分享笔试经验      

 

       杨泽坤接下来从外交部遴选考试的面试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无论是外交部遴选的面试,还是其他面试,同学们都要注重自己的着装仪表,小至鞋袜的搭配都是不可忽视的细节;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应实事求是地作答,在面试官不苟言笑、态度严肃时依然保持沉着冷静。 
 

杨泽坤分享面试经验

 

       高泽宇最后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外交部遴选时的口译考试经验。他表示,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当前时事政治,针对当前热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考试过程中,千万不要怕出错,发现说错了及时更正即可。他还现场出题,让在场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口译现场的气氛和感觉。 
 

高泽宇分享口译经验

 

       接下来,同学们就自身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高泽宇、杨泽坤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辅导员丁尧参与了同学们的问答,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外交事业表示感谢,强调了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同学们能以平常心看待考试结果。 
 

参会同学提问

 

       “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外交部一直是外院人实现梦想、服务国家的重要舞台。外院将继续为国家外交事业培育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有为青年,为青年圆梦提供更多助力。同时,希望外院人能够继续秉承北京大学外交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备战遴选考试,为中国的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