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庆祝恢复建系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校庆日英语系系友返校

  5月4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诚邀各届系友返校,共同庆祝英语系恢复建系40周年。当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共有1974级到2015级50多名系友陆续返校,在系主任纳海老师和副系主任修立梅老师以及四名学生助理的接待下,大家相聚在英语系会议室——外院新楼308房间,同忆往昔校园生活,共话英语系未来发展。

  为庆祝英语系恢复建系40周年、也为迎接系友们回家,308会议室和英语系的走廊里,新挂上了系友们送来的各种绘画作品。张贴挂画的时候,一位老师称“感觉比过年还要隆重呢”。308会议室的书柜里,陈列展示着各种书籍。看到张祥保和周珊凤两位老师主编的当年大家都学习使用过的《大学英语》这套经典教材时,系友们不禁感慨万千,纷纷回忆起系里的多位老师来。一位系友回想起当年王式仁老师为了纠正自己的一个音节,竟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毕业后一次偶遇王老师,王老师还继续为他纠音,他当时就被王老师认真和执着的精神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纳海老师和修立梅老师也给系友们介绍了英语系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蓝图。系友们对英语系目前更前沿的办学条件、更丰富的藏书资源等都十分满意,对系里一系列新举措如英语系公众号的建立维护以及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也都很感兴趣。在时代的飞速发展以及表现形式的不断更新中,系友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对英语系的爱和情怀是多么深沉。

 

 

  临别之时,系里还为每位系友赠送了贴心的小纪念品。纪念品的袋子上,印着2018级系友精心设计和策划的logo——莎士比亚的头像,头像上面是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的各种句子和关键词。系友们仿佛看到昨日再现,在依依惜别中共同祝愿英语系明天会更好!